_IcedCoffee

词不达意

【果珍】人非草木

-宁愿为你跌入红尘 做个有痛觉的人
-金硕珍x田柾国
-狗血ooc
-可以骂我不许上升真人


1.


金硕珍的洁癖已经严重到了连发小闵玧其都不能忍受的地步。





“我说你真的…是瓶行走的消毒水吧?”闵玧其一脸菜色的搁下叉子,看着端坐在高档西餐厅里还是掏出自备的消毒湿巾把餐具里里外外擦了三遍的金硕珍,“我已经体谅你没请你吃烧烤了好吗。”





消毒水先生眼皮都没抬一下,最后把叉子缝擦了一遍,“你觉得你请我吃烧烤我会出门吗。”





“也是,毕竟你唯一一次踏进那种你认为脏兮兮的地方,是和田小学弟吧?”





金硕珍拿着叉子的手一愣,抬起头看了一眼闵玧其,又低下头去默默开始擦起了餐刀。





“诶诶诶诶诶好好说话好好说话,别动刀子。”闵玧其想把金硕珍的餐刀摁回去,但又怕这个祖宗发飙,“我没有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意思,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上回加班的时候在便利店里碰到他了。”





金硕珍继续沉默了一会儿,干巴巴的憋出来一句哦。





闵玧其又深深看了他一眼,从自己的名片夹里掏出了一张名片搁在桌子上。





而名片上赫然印着田柾国三个大字。






2.



那天晚上闵玧其刚刚结了手上的大项目,平时看起来凶巴巴但其实嘴硬心软的闵部长还是没躲过下属们的软磨硬泡,自己下楼去便利店里给员工们买宵夜。





凌晨的大街冷冷清清,闵玧其叼着抽剩的小半根烟晃晃悠悠进了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便利店里只有一个强打起精神来的小店员,闵玧其打断速战速决,对着油炸零食的柜子闭着眼睛就是一通乱拿。




随便乱拿的下场饮料和零食整整装了三个大塑料袋还多,闵玧其只能帮着小店员继续装袋子。装到一半店门口突然想起了欢迎光临的机械音,吓得闵玧其冷不防哆嗦了一下。





然后他就看到了西装革履的田柾国。





在大学时被学姐们捧在手心夸两句就会脸红的小学弟一下子挺拔了许多,算算也该是到了会被家里催婚的年纪。闵玧其不动声色的收起了嘴上叼的烟蒂,给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带眼镜的田柾国打上了斯文败类的标签。





田柾国也没想到会在便利店里碰到自己大学时候的直系学长,或者说,自己暗恋了多年的学长的发小。





他没法忽略闵玧其望过来的时候一瞬间变得复杂的目光,连那个正在专心套袋子的店员都感觉到了气氛的尴尬,闭着嘴没敢说话。





“好久不见。”





“恩,好久不见。”闵玧其点点头,觉得两个人傻站在收银台前的行为太过智障,只能从袋子里摸出一听冰啤酒递过去,假惺惺的营造出一副关系好的前后辈的样子来,“来一瓶吗,坐下来叙叙旧。”





田柾国笑了笑,“学长不记得了,我酒精过敏。”





说着他递了一张名片过去,“看起来学长很忙的样子,我就不打扰了,而且我车就停在外面,这一块不太方便停车——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空联系。”





他绕过闵玧其,从冰柜里拿了一瓶冰矿泉水,结了帐后就匆匆消失在了夜色里。





3.



金硕珍点的冷汤已经被服务员端了上来,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撩着那几块被剁碎的番茄肉,盯着那张名片半晌,才后知后觉的露出了一点嫌弃的样子:“你收起来。”





“啊?”





金硕珍抿了抿嘴角,“你把这名片收起来,脏。”





闵玧其不敢忤逆他的意思,摇摇头把那张无辜的名片收回了袋子里,也不知道田柾国什么时候又惹上了金硕珍这位大爷。





“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闵玧其又一次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金硕珍指的是田柾国,“我怎么会知道,读大学的时候不是你俩比较熟吗?”





“我毕业以后也没怎么联系过他了。”金硕珍摇摇头,“看他朋友圈更新的也不勤。”





闵玧其看了金硕珍一眼,越琢磨越觉得金硕珍这种天天恨不得把自己当陀螺抽的工作狂魔居然肯分一点时间去视//奸田柾国的朋友圈这件事不太对。





毕业典礼那天晚上闵玧其被狐朋狗友们灌的天昏地暗,最后差点抱着隔壁系的系草要亲亲。第二天只顾着自己丢脸,现在回味起来才觉得毕业那天肯定发生了什么才让金硕珍和田柾国的关系尴尬成现在这样。





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不过除了田柾国也没人能和金硕珍一起吃的津津有味。闵玧其到和金硕珍告别的时候脑子里还在不停的尝试回忆毕业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他能回忆起来的只有无止境的笑闹声。





他抬头看了看金硕珍往车库走的背影,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毕业才不过四五年,金硕珍已经快瘦的脱了型。



-TBC

评论(14)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