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cedCoffee

词不达意

许我向你看 05

前排给我的yoyo老师打call

whyyyyyyoyo.:

果珍 / 围巾


ooc / 大嘎六一快乐 ヾ(๑╹◡╹)ノ"




----------


05





  田柾国本来是不想去打篮球得,耐不住带队老师唠叨,"你这个样子不行,三天两头就不想来,这样不认真你………"讲实话,田柾国听的脑瓜子都疼,想了想还是抓起校服外套赶着最后一分钟到了篮球场,太阳毒辣,田柾国满腹牢骚也没处发,汗滴辣了眼,一个三分投出去得到了一声清脆的"啊!"完了,田柾国心想,砸到人了。




  也确实是完了,他揉了眼跑上前去迎着光看到金硕珍的那一刻,他就是知道,自己完了。




  "对…对不起啊…"田柾国说话都打梗,甚至第一次觉得如此汗津津得自己让人讨厌,头脑短路的体育生竟然退后两步给人鞠了一躬,"真的不好意思!"这下轮到金硕珍不好意思了,连忙摆手,"没事没事。"转身要走的时候,胳膊被拽住,"同学!留个联系方式吧!万一脑震荡了咋整!"




  很久之后,金硕珍都觉得,他对体育生是傻子的印象大都源自第一次见田柾国。




 


  男生的友谊建立的快,互相抄作业是最有效又迅速的途径,相比于高冷的学霸同桌金泰亨,在理科薄弱的金硕珍面前,一个亲切又傻乎乎的理科体育生田柾国无意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一来二去两人倒真成了朋友,在这期间田柾国也很庆幸金硕珍神经大条发现不了自己的小心思。后来金硕珍去自己的班主任家补数学,田柾国也破天慌的和老师提出想去巩固一下,"你还有空?"班主任惊讶的看着他,仿佛看到彗星撞了地球,"你比赛不是要集训?"




  田柾国急得挠了挠头,"那我文化课也很重要啊!"真诚的样子让人无法拒绝。




  "行吧…"数学老师思忖片刻,还是告诉了田柾国补课的隐蔽地址,田柾国如获至宝,双手合十虔诚的把写有地址的纸条放在手心。放学的时候他在车棚拦下了金硕珍,"嘿!我以后也去补课!"




  金硕珍两眼放光,本来是被母亲逼迫的补习因为听到田柾国这一句话一下子变得安然,"哇太好了,以后作业有的抄了!"金硕珍一把勾住田柾国的后脖,"以后我就靠你了,你可要罩着我,我都不认识你们班的人,好多题不会写,太烦了…"




  田柾国心里欢喜,原来金硕珍激动的时候一直念叨的说话,可太可爱了。




 


  再一次听到金硕珍激动的念叨着什么的时候,是关于金泰亨,田柾国夹的手抖了一下撒了些汤汁,朴智旻眼尖的递过一张纸,用筷子敲了敲金硕珍的餐盘,"你快闭嘴吧,口水都溅我菜里了。"




  田柾国食之无味,明明同样的三个字也从自己的姐姐嘴巴里听过。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追求者,但是扯到金硕珍的时候,事情在他这里变得严肃又严重。"金泰亨?"田柾国小声念叨了一遍,金硕珍耳朵好使的很,"怎么,你认识吗?"满眼欣喜。




  "不…不认识。"田柾国低头,往嘴里扒了几口饭。




 


  "是叫金泰亨吗?金子的金,泰运亨通的泰亨吗??"田柾南觉得自家弟弟非常不正常,这个问题至少已经跟在自己身边问了几十遍了,"是啊,是啊是啊!"田柾南把笔往写字桌一拍,"你怎么回事儿???"




  "那你会喜欢金泰亨吗?"田柾国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田柾南转头发现立在门框处的田柾国没有丝毫玩笑的痕迹,每一个问题都是认真的,当姐姐的心软了一块,语气也柔了下来,"小国,你怎么了?"




  "我喜欢的人好像很喜欢他。"田柾国毫不隐瞒。




  田柾南了然的扫了他两眼,"明天他又约我出去,我把你带着吧。"说完又开始低头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没看田柾国的反应。




  "我不去,我去干嘛!"




  "当我的挡箭牌。"田柾国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这种套路搞了好几回他都有些厌烦,"再说了,你得去看看你情敌是什么样啊,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田柾南知道该怎么对付小男孩,一说一个准。




  "行,我去!"




 


  田柾国也试图从金泰亨身上挑出一点毛病,也许是相处时间太短,他并没有发现什么令人不满意的地方。他善于观察,他看着金泰亨绕着姐姐转的样子,仿佛看到了自己某些时候的影子。其实也是羞涩的吧,只是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满腔的喜欢被上膛了勇敢。




 


  时间快进到田柾南毕业,升学宴结束也算了结了暑假里的最后一件大事,田家两姐弟其实都怕生,疲于应付来来往往送人情的大人,宴会后来都躲到天台上喝起香槟来。




  "姐,恭喜你。"田柾国也不是第一次喝酒,他学着大人的样子,给自己即将远行的姐姐送一句祝福。




  "屁嘞,明年你也给我考过来!姐姐罩你。"田柾南挑挑眉,耀武扬威的样子逗着弟弟发笑。




  "我去哪可不一定。"田柾国心里有主意。




  田柾南蹙眉,转头看向弟弟,"可最好的体育大学在那里啊…"




  "我有喜欢的人,姐姐。"田柾国一字一句,他这样叠词称呼田柾南的时候很少,甚至心跳也有些快,"我要和他去到一起。"很是郑重。




  "小国…"田柾南一时不知该怎么办,金泰亨的短信来的也突然,两件事同时发生,让她不知第一时间该做些什么。


  "不回吗?"田柾国眼尖。




  "不,现在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姐姐把弟弟的脸揉了一遍,"小国,你清醒点,现在的喜欢不能代表什么的,你不能把未来堵上…"




  "那你为什么还要和金泰亨在一起?"田柾国又逮到机会反驳和质问,"明明知道他对你的喜欢也不算什么?"




  "我没有理由拒绝…他真的很坚持对我也很好…"田柾南像是戳到了痛处,像是泄了气的皮球,"可是小国,我后悔了。"




  "什么?"




  "我这样对他心软是不对的,我没有对自己负责,也没有对他负责。"田柾南低头扫了一眼金泰亨发来的短信,"在一起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喜欢也不都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有些人不喜欢是真的不喜欢啊。金泰亨很好,也很体贴,也很会逗人喜乐,可是我不喜欢,没有办法。"像是憋了很久田柾南一股气向弟弟说完反而彻底轻松。




  田柾国走上去把手盖在田柾南的头顶上表示安慰,随机又把手垂下来,他觉得自己和金泰亨是一样的,开始自我否定,如果金硕珍某年某月喜欢上自己,会不会也仅仅是因为,感动。




 


  我不想要你的感动,我都可以等。




 


————




 


  金泰亨收到分手短信的时候其实才从床上醒过来,头发也睡的乱七八糟,眼泡也略显肿胀,手机提示音倒是清脆,一连串的消息,他划拉开手机,都是田柾南发来的他一瞬间还觉得惊喜,直到全部阅读完,才知道不过是一盆冷水,文科生的语言功底让她在只言片语间解释的很透彻,也把所有责任都揽到自己肩上,不过金泰亨满眼只留下最后分手这两字。




  他笑了一下,随即把手机扔到另一边,又直挺挺的躺回去,这短暂的恋爱里,他说过太多次为什么。




为什么不能一起吃饭,为什么不能出门,为什么不回短信………到恋情被通知结束,他还是想问。




  金泰亨最后跑去问了田柾国,"但我想知道,为什么。"田柾国回答问题的时候也有些茫然,金泰亨看到他拿起餐盘前回头望了一眼金硕珍,"没有为什么吧。"等到他抬头追随田柾国的移动路径,他看见跟在金硕珍身后的田柾国,听见他说,"大概不是因为喜欢,是因为感动。"金泰亨良久,发不出声。




 


  准备出国是自己和父母提的,不太令人满意的成绩,出国也算是比较完满的结局。那天天气很好,阳光从树叶缝隙投射在水泥石板路留着斑驳的树影,空气里也都是香樟的清香,遇到金硕珍的时候他还是开心的,自己跌跌撞撞的高中青春路,有关金硕珍的部分是属于温柔的回忆。




  金泰亨主动打的招呼,但他确实不知道事情走向往这样在发展。金泰亨回过头选择直接离开,他是慌张,更多的是不知所措。被告白不是第一次,被同性告白是第一次,下意识是要拒绝,没办法在自己被拒绝之后去接受另一个人的喜欢,他觉得喜欢太沉重了,包含了太多,喜欢也会变的,田柾南今天说的喜欢明天也可能变成不合适,金泰亨往前走了很远,回头看了一眼原地的金硕珍,好在对方低着头,耳边还回响着金硕珍刚刚说的话语。




  "我喜欢你。"那人甜蜜的嗓音适合夏天。




  "我喜欢你。"那人干净的侧脸也适合夏天。




  可是喜欢的氛围太喧闹,不适合宁静的夏天。




 


  金泰亨今天的泄火对象接吻的时候不专心,惹得他频频皱眉,把人推开那人后背撞在冰冷的瓷砖上,错开头金泰亨才瞥到靠在吧台的朴智旻。




  "你他妈有病吧。"被推开的人吃痛的揉着肩胛骨对着金泰亨破口大骂。




  "你走吧。"金泰亨随手拽了洗手台旁边的纸擦了嘴。




  "你怎么了嘛?"那人看金泰亨冷淡,竟然自己变得柔和下来,手指也重新攀上金泰亨的肩头。




  金泰亨整了整自己的领带,掰开他的手指往他胸口的口袋里塞了几张票子,果然再也没有纠缠,扬长而去。




  他快步走到朴智旻面前,这次和以往不同,金泰亨是来等答案的,竟然是满心期待。




  "帮我问了吗?"金泰亨坐在高脚凳上,开门见山。




  "你品味也就这样?"朴智旻显然刚刚又看到了全部,"还不如硕珍百分之一。"朴智旻满脸的鄙夷,金泰亨大笑,"这个我倒是同意。"




  朴智旻抽着湿巾擦着手,"这问题我没办法你帮你问,你得自己问去。"




  金泰亨给了一个认同的眼神,若有所思了一会,"行,下个月我回国,我自己去问。"起身想走。




  朴智旻慌了神,本是仗着金泰亨不会当真随便说的话,"喂!你干嘛!"他拽住金泰亨。




  "你不是让我自己问?"金泰亨茫然。




  "你积点德吧?早干嘛去了?"朴智旻急得忘记了好好说话。"你这是国外没浪够,他妈的还要浪回去?"




  金泰亨谈过很多次恋爱,所谓的恋爱不过是约定俗成的for one night.每个人付出的真心都少之又少,他曾经处过一个乖巧的女孩子,可除了物质方面她没有第二个为金泰亨留恋的理由,金泰亨也遇见过交流甚欢的男孩子,可惜男孩子也会和别人保持贴心的交往。于是,久而久之他反而习惯应付这种不用付出的生活。




  你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谁不是一身轻松。可漂泊于人间,不过是想驻足一个温暖的港湾,他总想起金硕珍的告白,那样执着又喧闹的喜欢如今看来是最温暖的风。




  "我不会的,只要他还喜欢我,我也会喜欢他的。"金泰亨拂开朴智旻的手,像是想起什么,露出开心的笑容。




 


  等到他真的回国,找到金硕珍,他喝醉的样子可爱的紧,金泰亨的问题已经被回答了一半,可能是嫣红的唇色太诱人,他低头把怀里的人脸捧起来啄了一口,"你是不是还喜欢我?你是不是一直喜欢我?"金泰亨看着金硕珍的目光含着认真,他期待得到肯定,他要选择一个喜欢自己的人,曾经疲于付出得不到回报的人现在只想一头栽进安定的爱里面。




  金硕珍的脑袋嗡嗡作响,就算是酒精作祟,他也选择在久别重逢后丧失一晚上理智自暴自弃,半闭着眼睛去寻金泰亨的唇。




 


  "是,我一直喜欢你。"




 


 


 


-tbc-





评论(1)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